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成立 團結8縣市向中央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領軍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天在台中舉辦成立大會,今年新增新竹市長高虹安,規模擴大為8縣市參與;新竹縣長楊文科一席話,更引發暗示盧可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解讀,但盧秀燕沒有正面回應。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現在宣布本屆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正式成立。」

8位縣市長一起做出投球的動作,象徵「八強合作,好球連線」,「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正式成立,除了資源共享,最重要是團結合作向中央發聲。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一定要團結合作,這樣的話地方的民意集體發聲,才能夠被重視那中央也才會正視我們的需求,才會重視我們的意見。」

今年新增新竹市長高虹安,規模擴大為8縣市參與,高虹安強調是新生入學要學長姊多指教,外界則關注是否為藍白合作。

新竹市長 高虹安:「說什麼這個就是藍白合啊,這是盧秀燕的霸主啊什麼之類的,但是我在這邊再一次跟大家澄清,其實當時我在加入這個平台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問到秀燕市長說,請問一下這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的,沒有,我就是只是單純問她說,這樣的一個平台可以達到什麼樣的功用。」

新竹縣長 楊文科:「秀燕市長站出來登高一呼我們全部都加入,我更希望她向北、向南、向東部,都要做最好的連結,妳確實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今天的重點我要拜託大家,因為我們8個縣市籌備這個平台成立已經有一段時間,非常的辛苦,8個縣市長要同時出席,那是很難得那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把今天的焦點,都放在我們8位縣市長身上。」

對於楊文科的弦外之音,盧秀燕沒有正面回答,要媒體聚焦區域治理平台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