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女教召訓練 蔡總統:增強後備戰力護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國軍首批14位女性教召員,9日抵達桃園市後備旅步2營,展開教育召集訓練,總統蔡英文視察時致詞提到,這是首次有女性加入教召,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加入,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聚精會神,瞄準目標,首批女性後備軍人教召進入第四天,早上進行射擊訓練。

男女混編訓練,女性教召員的受訓項目,都和男性一致。14位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讓前來視導的蔡總統也大力讚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注意到我們女性士官兵,有人特地向公司請假來報到,有人暫時離開孩子身邊,希望能以實際的行動,為保護國家盡一份心力。各位的加入不僅增強後備軍人的戰力,更強化了後勤體系。」

期待更多人加入訓練,總統承諾會讓教召訓練更精進。面對中共持續侵擾,台灣必須備戰才能避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教召也以實兵實裝的方式,我們的原則就是就地動員、就地作戰,讓每一位參加教召的人,都有能力守護自己的家園。台灣身處全球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我們要團結一致,讓世界看到,不分性別,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喊話團結,第一梯女性教召,即將在週五(12日)解召。女性教召除了成為話題之外,更讓外界看到,台灣女性站在第一線捍衛國家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