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逼近東部海域 防長:依例監控.未跨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網路媒體報導,中共3艘海警船上月27日,逼近台灣東部海域,當下台灣海巡未派艦艇監控,國防部緊急調軍艦前往,打破海巡對海警的慣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海軍巡弋台灣周邊海域行之有年,中共海警也沒有跨越24海浬鄰接區。

中共在快艇翻覆意外後,頻繁透過灰色地帶壓迫台灣。有媒體引用國軍官員透露,2月27日中共海警逼近台灣東部,當下海巡沒有派船監控,海軍緊急派寧陽號監控。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行之有年,通常我們在海峽也好、東岸我們都有固定的船艦在那邊巡弋,那有碰到這些狀況以後,就跟空軍一樣,在航機、在航艦也要處理,我想也不幫任何人講話,就事論事,實際我們沒有接到這個狀況。」

指出相關做法是慣例,並非替海巡緩頰。而金門水域快艇翻覆,官員週一到立法院報告,才證實有雷達航跡圖,遭到在野立委批評。

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海委會可以花時間,去放大一個專案報告的名詞,在上面大做文章,但卻不願意提供給你明明手上就有的雷達資料,只要把所有的真相公佈出來,它一定是更有利於兩岸雙方對此事的溝通不是嗎?」

陳建仁表示,海巡依法驅離三無船隻,發生意外相當遺憾,對於死者家屬提供撫卹,也相信司法會讓真相大白。

行政院長 陳建仁:「實際上金廈海域能夠和平穩定,而且能夠保障漁民的權利,還有海域的安全,兩岸都需要來共同努力,才有辦法確保這樣的情況。而且讓所有不法的漁船,也都能夠得到足夠的管制和驅離,我想這是雙方都一定要負的責任。」

強調金廈海域和平、保障漁民權利,呼籲對岸應該理性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