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事故亡羊補牢 盧秀燕:捷運全線大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針對台中捷運10日發生鄰近工地吊臂自高處斷落、砸毀捷運車廂,導致1死10傷的重大事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2日)出席烏日區全民運動中心動土,受訪時表示,要進行中捷綠線全線大體檢。

釀成1死10傷的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由中捷公布的監視畫面,可看到吊臂掉落軌道時揚起大量塵土,而且從掉落到列車撞上有41秒的時間,外界質疑為什麼行控中心和列車隨車人員都沒有作為。

台中市長 盧秀燕:「從這次的事件當中我們也發現,整個中捷的系統設計以及人員訓練還有不足的地方。」

倒底是系統設計的問題,還是人為的疏失要等運安會來調查,但中捷綠線沿線還有多處大樓建案,盧秀燕說要進行全線大體檢。

台中市長 盧秀燕:「預防性的大體檢包括沿線有5個工地,還有所有高樓的這些,可能會有一些附屬物品它有可能的公共安全情形,會危及到中捷的我們也在做全線的大體檢。」

盧秀燕說,除了市府內部要進行調查跟改革,也全力配合運安會,以及監察院和司法檢調的調查,台中市政府也提出強化安全等四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