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事故屆滿2個月 民團默哀.要求檢討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台中捷運在5月10日,發生讓全台震驚的意外事故,捷運路線一旁的建案工地,吊臂掉落軌道,捷運列車因煞車不及而迎面撞上,造成1死14傷。事發經過兩個月,目前全案的事故責任釐清,檢討報告,都還沒對外公布,今天(10日)民團回到事故發生現場,要求相關單位負起責任,公開調查資訊,確實提出檢討及改善計畫。

閉上眼睛默哀,民團集結在台中豐樂公園捷運站,這裡兩個月前,發生了震驚全台的台中捷運意外事故。兩個月過去,民團要求,事故責任,必須追究到底。

台灣廢死推動聯盟副執行長 吳佳臻:「在事發兩個月的這個時間點,向該負責任的,不管興富發建商,或者是中捷,或者是台中市政府,要求他們,要負起責任。」

中捷5月10日這場意外,造成1死14傷,不過相關單位,至今還沒向外界清楚提出檢討報告。民團不滿批評台中市府及捷運公司,毫無危機處理能力,也無法接受相關單位事發後的消極態度。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我們對於目前興富發、台中市府與捷運公司的消極態度,完全無法接受,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故的背後,所代表的系統性的問題,我們要求所有相關的政府機關、企業應該要公開調查資訊,以及確實地提出檢討及改善時程。」

民團走出來呼籲大家關注,希望為台灣的公共安全盡一份力。對於民團的訴求,市府表示,目前運安會調查中,而中捷也陸續推出各項精進措施。全案配合中央運安會的調查進度及報告,將依照報告來進一步檢討、提出精進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