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41秒來不及救命? 台中市議會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台中捷運意外,釀1死10傷,成為議會質詢焦點。議員不解為何從吊臂掉落軌道,到撞上吊臂,41秒的時間,行控中心為何還讓列車離站?而地檢署昨天也傳喚高空塔吊現場施工的負責人、工人等共8人,其中有4人交保,其餘請回。

建案吊臂,從31樓高空掉落,砸中中捷軌道隔音牆,當時工人目睹驚恐瞬間,用手機拍下,直呼死定了!因為代誌大條,41秒後,捷運撞上吊臂,釀1死10傷,重大公安事件,藍綠議員都想知道,問題出在哪?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李中 VS.中捷總經理 莊明聰:「(行控中心)他有沒有跟豐樂站確認,彼此之間聯絡確認這個站沒問題?有。有為什麼車子會出去?跟議座報告,行控中心的職責,當然發生異常狀況他都會進行通報。」

吊臂掉下,到列車出站,這中間26秒,行控中心,到底做了什麼?議員想要知道。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李中 VS.中捷總經理 莊明聰:「你說行控中心有六個人,現在是吃便當時間,六個人是不是都在?其中有三位先去用餐。用餐我們可以理解。有三位去用餐但是聽到無線電呼叫的時候,馬上就進來。不是嘛、表示你們那六個人平常訓練不足。」

議員痛批行控中心,緊急應變能力不足,要求檢討。

而前一天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記者會上,拍手感謝,激勵士氣,爆出爭議,事隔一天,記者持續追問,低調不願多說。

台中市長 盧秀燕:「非但不妥而且有點白目,我已經講過他了,那昨天我也看到他道歉。」

中捷意外,造成1死10傷,台中地檢署展開調查,已傳喚高空塔吊現場施工的負責人、工人等共8人,訊後以公共危險、過失致死與過失傷害罪,裁定將營造公司蔡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吊車工程行負責人30萬元交保、操作與指揮吊車的呂姓及許姓工人各2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