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綠線確定延期通車 盧秀燕向市民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4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暫停試營運至今已23天,台中市政府與中捷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為中捷無法如期通車向市民道歉,盧秀燕還說已在上週會議中向台北捷運局表達將會求償。

市長盧秀燕率捷運公司董事長等首長深深一鞠躬,為台中捷運無法如期在年底通車向市民道歉。

台中市長 盧秀燕:「為了安全我們決定原定這個月19日的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要取消,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必須向全體市民道歉。」

市民關心台中捷運到底何時才會通車,盧秀燕說,安全是唯一的考慮;北捷局和川崎重工則提出在原軸心外面加裝軸套的優化方案。

台中市長 盧秀燕:「唯有安全才會通車,本府決定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把關。」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在相關這些降伏強度、抗拉強度,約都比我們的設計的標準都還略低,所以這代表是可能材料上面的確出現了一些狀況,引發這個斷裂的可能。」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這個軸套加裝優化的情形,我們要他提出具體的數字,到底能夠優化到什麼程度,有沒有一個具體的保證,他當場沒辦法完全回答這個問題。」

北捷局與川崎重工指出,透過軸心優化方案,應可在二月份更新完畢,但中捷公司認為過於樂觀,必須納入安全審查及試車時程,要求北捷局與川崎重工重新評估後再提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