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遊業上看9.5兆美 韓國展開幕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疫後各國紛紛調降或解除疫情緊急狀態,各國力拼國際觀光客回流,搶攻全球觀光旅遊業9.5兆美元市場。韓國觀光公社也在台灣,舉辦大型韓國文化觀光展。

韓國觀光公社舉辦的韓國文化觀光大展,週五盛大開幕。鮮豔色彩韓服體驗、超夯韓劇「黑暗榮耀」復刻場面,開展不到一小時,現場已經可看到滿滿的民眾。

韓國觀光社國際行銷室室長 李永根 :「台灣在韓國觀光市場中,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疫情之前2019年,有126萬台灣訪韓旅客,是外國人訪韓市場中第三名。今年到3月前,也已經有16萬台灣訪韓旅客人次。」

藝人 小S:「因為現在暑假就在想說到底要排哪些行程,然後我覺得韓國是一定要去的,而且一定要是姐夫帶我們去。」

藝人小S也期待暑假能和家人飛往韓國。韓國訂出2023年千萬國際旅客目標,並將在6月解除確診者隔離,也定調6月為旅行月。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住宿券、交通折扣、14個城市旅遊折扣,吸引外國觀光客。疫後各國拼觀光,研究指出,今年全球旅遊市場,復甦到將近疫情前的水準,規模有望達到 9.5 兆美元。與此同時,台灣也持續加強力道推觀光。

台灣觀光局,舉辦景點投票活動,將選出18個創新、特色景點,屆時除了國內宣傳,也會請國外媒體採線。而今年到5月為止,來台旅客已經超越150萬人次。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周廷彰:「來台國際觀光客的人次之外,另外一個指標是相關消費的一個產值,我想這個是對台灣的經濟是有很大的一個幫助。希望國際的觀光客來到台灣可以做深度的旅遊,他可以停留在台灣更久的時間。」

台灣疫情三年推動數位發展,整合區域內觀光資源,不僅為了拚年國際旅客600萬人次,更要深化國際旅客消費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