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大型風電場完工 經長:今年會有4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儘管受疫情、通膨等國際情勢影響,台灣風能相關布建,持續進行。由政府遴選出的首座大型風能計畫案場,12日完工啟用。經濟部長王美花偕同多位業界代表參訪,並預估今年共有4座案場完工。

大合照:「Formosa 2,讚!」

經濟部長王美花體驗一日工程師,搭乘離岸風電運維船,實地考察台灣第3座風場。包括產官、公民團體,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氣象專家彭啟明等.共同見證台灣第一座大型風場完工啟用。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遴選的風場裡面的,第一個大的風場的完工。台灣的離岸風電,經過疫情,經過通膨、俄烏戰爭之後,現在終於慢慢的順利往前推動。」

海能風電海上風場,坐落在苗栗縣竹南鎮外海,總裝置容量達376MW。由多家企業集團投資開發。王美花指出,去年第一季離岸風電發電量有3.3億度,今年第一季已達8.1億度,較去年同期成長1.4倍。今年預計完工風場還有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CIP彰芳西島、允能1期風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我們預計今年度,大概還有四個風場,會陸續的完成。可以到2GW這樣的一個,裝置容量會完成。」

對於水價調整話題,王美花表示,將依據成本與物價影響等進行檢討,最主要是要讓民眾擁有合理的水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