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風場最大陸上變電站動土 發電全售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920MW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預計會在2025年底前建置完成,之後將提供台積電所需綠電。而今天(18日)陸上變電站,也正式動土開建。

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週四舉行動土典禮,將扮演從離岸風場到陸地,穩定供電的重要樞紐。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表示,完工後將成為全台最大的風場陸上變電站。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 古沛明:「這是台灣首座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我們將進行345千瓦的電力傳輸。因此,對於台灣的再生能源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事物。」

而這座920MW風場,在2020年和台積電簽訂企業購售電契約,20年發電全供台積電所用,風場則預計在2025年底前完工。丹麥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持續投資台灣。去年台灣核准外資來台投資金額,創15年新高,當中超過25%來自沃旭,投資約1056億新台幣。同時風場相關建置也創造就業機會。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 古沛明:「這座陸上變電站將促進台灣的本地供應鏈和就業機會。預估創造1000多個本地工作機會,直接和間接的都包括在內。」

台灣持續發展綠色能源,歐洲業者也對台灣具備信心,加碼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曾馨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