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執政細數政績 蔡英文: 重新定義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執政七週年記者會。蔡英文提到多項成果,包括國防自主、綠能建設、台美關係等,她也感謝公、私各領域人員堅守崗位,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努力。總統也期許執政團隊繼續扮演民主自由守護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七年來我們重新定義了台灣,也讓全世界重新看見了,台灣不可或缺的存在。」

總統蔡英文520舉辦記者會,說明7年執政。列舉國防、綠能、對外關係成果。而在居住正義,高房價、社宅被質疑跳票,總統也做出說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高房價確實是很多人的難題,健全房地產市場、安定居住者權益,是我們執政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因此我們多管齊下做了很多努力,在抑制房價。」

在野黨猛攻的缺水缺電,其中產業界提出恢復核一、核二電廠商轉,總統回應不可行,也明確表示台灣不缺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到2030年,不包括再生能源,我們新增的電廠機組,扣掉除役機組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瓩,我可以告訴大家,台灣不會缺電。」

台灣近期受國際關注,台海局勢更成為全球關鍵字。未來一年任期,要確保兩個重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是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第二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總統強調,台海議題必須和平解決,戰爭絕非選項,必須以全球視野,處理兩岸關係。政府會以「四個堅持」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