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高速自駕車 桃機成全球第二自駕接駁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工研院,宣布在桃園國際機場航廈之間,順利展示自駕車運行測試,這是台灣第一個在開放場域,以中高速進行自駕測試案,全長4.2公里,結合5G智慧路口技術,展現台灣創新自駕科技,以及5G導入智慧機場的關鍵成果。

前後8顆相機,5顆光達,5顆雷達,全方位感測周遭物體,確保車輛更安全、精確地匯入高速車流。工研院自行研發的自駕車,在桃園機場第1、2航廈外圍等公路,全長4.2公里運行測試,時速可達50公里,以固定班次載員工運行,評估未來在桃園機場,導入自駕技術。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 林國顯:「(自駕車)8月開始運作到現在,接近1000公里的運作,都沒有安全上的狀況,所以這一點非常大的成就,我們希望未來這個團隊能夠在機場公司協助。」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楊偉甫:「機場是24小時在運行的一個服務單位,所以自駕車它確實可以讓我們在員工,或者是駕駛的調頭上面,可以減少很多的人力的需求。」

工研院表示,這輛自駕車,與台灣零組件廠商及整車廠商合作,目標朝向整車跟零組件都是台灣製造。軟體部分,也擁有達到國際標準的操控能力。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 饒達仁:「我們都期待未來我們有一天可以幫國家做到全場域開放領域的這樣的一些相關的整車的實驗,甚至讓廠商可以落地,那個做出更多可以輸出國際的一些技術。」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估計在未來的4年,至少會投入50億台幣的一些研發的經費,針對電動車,或者是說自駕車一些相關技術,能夠有挑戰更高的技術,然後達到更高的國際的競爭力。」

工研院表示,這次自駕車驗證也是繼美國鳳凰城機場 ( Phoenix Sky HarborInternational Airport )後,全球第二個在國際級機場提供自駕接駁案例。未來,工研院將串聯系統整合廠,持續研發自駕巴士,力助台灣建立自動駕駛產業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