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面板廠 智慧新科技落地水族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智慧顯示產業是台灣第二大產業,工研院攜手台灣面板廠,將MiniLED跟MicroLED的技術,正式導入水族館與商用場域,開創智慧育樂領域,嶄新應用。

超輕薄、可互動的40吋Mini LED許願星,每顆Mini LED間距僅1.2mm(毫米),單片重量更只有300g、省電又節能,可以配合場地,隨意拼接成多元型態,作為人流指引、推播廣告應用。

群創光電總處長 溫振富:「未來在AI的這個應用上面,我們有很多的軟體廠商在做配合,所以希望能夠在場域上面跟我們的使用者有更多的互動,還有提供所謂方便的一些知識這些。」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 張世杰:「過去的顯示器都是被動的提供一些資詢,那未來呢?顯示器會跟AIoT結合,第一個呢,它會有很多AI的技術可以跟人做互動。」

向Micro LED透明顯示器揮揮手,就可以得知魚種的前世今生,工研院試製平台與錼創科技合作,具有極透明、高亮度的Micro LED 透明顯示器,標本數位化結合互動介面,讓深海魚類,生動呈現在Micro LED透明顯示器上。

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長 陳國軒:「在2023年整個Micro LED的整個全球的產值已經達到42億美元,在未來的話,整個製造成本如果它再做一個降低,達到到一般消費者可以接受的一個價位的話,我們相信在2026年的話,整個Micro LED的產業會更加蓬勃發展。」

錼創科技董事長 李允立 :「未來Micro LED在各個方面的應用上都會很有機會,事實上,我們一直在看的就是過去不存在,現在存在的一個新技術叫做Micro LED,它怎麼用在過去不存在,但是未來可能很重要的應用上面,這是我們一直在努力尋找的一個可能性。」

錼創董事長李允立指出,Micro LED應用正落地中,未來2至3年會是關鍵。儘管景氣不佳,但高階客戶消費力仍相當強勁。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在智慧顯示器多元應用趨勢下,包括全台許多水族館、科博館與藝文場所,都可看到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