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工研院攜手和碩搶美國5G專網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台灣工研院以主題館形式,線上線下參展。開展首日,工研院也和大廠和碩簽約,雙方將攜手合作,搶攻北美5G專網市場。

主持人:「由我們的見證人來簽字。」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和碩技術長徐衍珍,在MOU上簽名。看準北美5G專網市場應用,工研院攜手和碩,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展首日,進行簽約。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希望在5G專網下,能夠有一些應用打入美國市場。」

和碩資深副總暨技術長 徐衍珍:「以前電信尤其是基地台領域,都是歐美大廠

甚至是中國廠的天下。這次跟工研院有機會在這邊宣示,讓我們知道世界上還有像台灣這樣的好公司、好的研究單位,可以一起把市場拱起來。」

以工研院「O-RAN節能專網網管技術」,結合和碩5G O-RAN基地台等應用,未來雙方軟硬體整合,盼從美國電信市場再前進到全球市場。而CES大展上,台灣工研院參展,研發實力也獲得關注。

工研院電光所組長 郝晉明:「透過透明顯示器達到AR顯示的效果,很容易讓遊客知道對於魚的資訊方案,這樣的方案,我們可以用在AR技術跟AR演算法,能夠在這個場域上獲得很實務上的運用。」

眼睛盯著魚缸,水族箱內生物資訊就會呈現在顯示器上,AI魚缸更拿下了「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現場同時也展出自主移動式機器人,結合3D定位、車聯網和5G技術,讓自駕車在室外室內都能自由穿梭,也可應用在送餐上。對於這次展出工研院表示,將技術介紹給國外廠商,期盼能打入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