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灣勇奪12項 世界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謝謝陳教授的分析。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灣囊括了12個獎項,獲獎數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第二、亞洲第一,超越歐洲和日本。今天下午舉行台灣獲獎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台灣能有好成績,是因為在研發時,就融入產業化跟商業化的思考模式。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我們拿到了12項的R&D 100的獎項,這其中有10項,是我們經濟部跟相關法人研究機構這邊,一起努力來得到。我們在做技術開發的時候,我們有突破性科技的發展,那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產業化跟商業化的模式及早就思考。」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所有研發必須要以市場為導向,所以拿到R&D 100的獎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在過去幾年,我們工研院所有的R&D 100得獎的,大概有9成都已經到市場上面去了。」

素有研發界奧斯卡的R&D 100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今年邁入60周年,今年台灣創新科技一口氣囊括12個獎項,獲獎數更居全球第二、亞洲第一,超越歐洲、日本。其中,工研院占了10項,展現台灣科技研發的創新與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