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創新暨大南方展 產官學齊聚高雄展科技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南台灣規模最大的新創活動,週五(26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超過百家新創及25個產官學單位參展,規模比去年成長25%。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新創是下一世代國家與城市的競爭,最重要的力量。

南台灣規模最大的新創活動「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出36項5G、AIoT及新創團隊的成果。

科技公司業務部人員 鮑佩瓊:「台灣自製的一個農用的無人機,它主要就是應用在農藥空中噴灑的部分,它的好處當然就是說第一個,農民可以離農藥比較遠,對身體的健康是比較好的,再來是它的散布非常的均勻,比起傳統來講它更省水更省藥,大概可以節省50%以上。」

科技公司資深部經理 謝敏生:「這個透明的LED顯示技術的話,我們是將LED打建在透明的導電薄膜機版上面,然後利用薄膜機版可撓可穿透的特性,應用在這種顯示看板上面,那這個場域我們現場可以看到的話,前面的這一個是我們展示這S型的曲面的顯示技術。」

36項參展技術匯聚工研院、資策會、中山大學等產官學研發新創的成果,這次展出聚焦在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醫療等四大領域,透過5G、AIoT等技術,衍生出新興的應用。

中華民國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無人的物流送餐車,它這個是特色是可以走人行道,可以搭電梯到你要的這個樓層,我們今天已經正式的獲得了這個統一的訂單,我們今天也會有一個活動會跟統一正式來簽約。」

種種新創成果,除了顯示台灣的實力,也為南部產業帶來科技應用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