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新創大南方展成果 無人餐車將入高軟送餐

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開發送餐物流車,全台首創室內外皆可配送,工研院26日與超商簽約,將物流車導入超商高軟門市,在園區的國城大樓送餐。(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經濟部技術處參與「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傳捷報,撫育的新創團隊分別拿下高雄鋼鐵、石化大廠訂單,補助工研院開發的無人物流車,也將與超商合作搶先在高軟園區送餐。

經濟部技術處今天參與「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展出包含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船舶中心等研發法人及法人新創事業成果,共23個可望在南台灣落地的前瞻技術、13個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開展首日就有訂單捷報,可見高雄非常具有新創發產潛力。包含無人智慧物流技術、石化產業減碳、非接觸式檢測等技術,都將與廠商展開合作,成績亮麗,相信能在展期中創造更多可在在地落地的科技與新創發展。

邱求慧說明,工研院衍生新創團隊「智升科技」開發結合演算法的非接觸式微米級檢測設備,可在高速動態環境下精準量測厚度,確保產品品質,近日已取得高雄鋼鐵大廠訂單,也正與國內晶圓廠洽談合作。

專注於AI應用的新創團隊「集思智能」則著眼協助廠商減少碳排,提供製程減碳、低碳排程,降低設備能耗與供需最佳化解決方案,也獲南部石化大廠青睞,將以AI分析石化產業原料成分、製程參數等上百項數據,從源頭解決產業痛點,可望助石化廠每年減少2萬公噸碳排,也助台灣走向淨零碳排。

AMR無人智慧物流技術部分,技術處補助工研院開發送餐物流車,全台首創室內外皆可配送,可通行於符合法規的無障礙人行道,更可自行搭乘電梯,將餐點送上樓。

今天現場由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曹芳海代表,與統一超商協理吳輝振現場簽約,未來將在高軟門市導入最新物流車,在園區的國城大樓送餐,線上下單就可讓超商餐點直送辦公室門口,預估可省70%外送員人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