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進口玉米驗出毒素超標 食用恐致噁心、腹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在台灣,有一批美國進口玉米遭台灣食藥署攔下,驗出嘔吐毒素超標近4成;有醫師提醒,吃下肚,恐怕會出現食物中毒或腸胃不適等症狀。

佔據了整個貨櫃的美國玉米,進口台灣時在邊境查驗,首次被驗出嘔吐毒素。懷疑可能是玉米存放過程保存不當,造成黴菌毒素生長。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症狀包括急性腸胃炎,噁心、嘔吐、肚子痛,甚至發燒都有可能。嘔吐毒素的話,它是耐高溫的,所以一般我們正常的烹飪,就是還是沒辦法去除的。」

醫師特別提醒不小心吃到,可能會造成食物中毒。因為根據規定,未經加工玉米的驗出標準值是1750微克,這批問題玉米卻有2437微克,高出標準值近4成,目前並未查出廠商有販賣食品給民眾食用的紀錄。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魏任廷:「這家企業它過往的銷售紀錄,可以看到本身是一個做動物飼品的販賣業者,所以它過去的販賣對象,主要就是給這些動物飼料的需求來食用。」

整批玉米都得退運或銷毀,為了避免流到市面,日後也針對廠商加強查驗。至於鬧得沸沸揚揚的好市多毒莓果事件,廠商至今仍未完整繳交檢討報告。

食藥署副署長 林金富:「給它的期限是到5月31日。目前為止是還沒有收到好市多公司的回覆,所以在還沒有接到回覆,或是它回覆的調查報告內容,無法釐清所有的安全疑慮之前,我們不會再受理它的報驗。」

食藥署指出,截至5月23號,好市多回收的冷凍莓果超過56噸。但A肝病毒從哪來?食藥署要求好市多釐清汙染源頭,完成改善前將持續暫停受理好市多莓果產品的輸入報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