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對話馬斯克宣布選總統 近60萬線上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2024總統大選話題,共和黨熱門人選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今天在台北時間清晨,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特在推特平台進行對談,宣布參選總統。雖然直播出現技術性問題,對話很快就結束了,但觀看人數最高一度有近60萬人。德桑蒂斯週三(5月24日)正式向聯邦競選委員會提交文件,參加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選,稍早,他也公布了自己的30秒競選影片,影片中展現大幅美國國旗,並強調,為美國而戰,每分每秒都是值得的。

44歲的德桑蒂斯一直被認為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也是76歲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強有力競爭對手。

德桑蒂斯的政治崛起速度非常快。當他在2018年首次尋求州長競選時,他是一位相對不知名的國會議員,幾乎沒有人預計他會獲得共和黨的州長提名。正是川普的支持讓他登上了榜首,並推動他以20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了他的黨內主要對手、前州農業部長亞當‧普特南(Adam Putnam)。

德桑蒂斯最終以不到0.5%的優勢擊敗民主黨提名人,贏得了當年的州長選舉。

上任四年來,德桑蒂斯將自己變成了保守派的擁護者,反對從COVID-19封鎖和限制,以及反對「覺醒」(wokeness)運動。覺醒運動是指自由主義或進步主義理論,覆蓋從種族不平等到性別、跨性別者、環保主義者、墮胎、性騷擾等社會議題。

這使得德桑蒂斯成為左派眼中的怪物,但也讓他受到保守派的喜愛,並幫助重塑了佛州的政治格局。

佛州曾經是搖擺州,現在卻變成了紅州。德桑蒂斯在2022年輕鬆獲得連任,比對手高出19個百分點,甚至翻轉了邁阿密戴德縣和棕櫚灘縣等民主黨鐵票區。

共和黨現在在佛州議會的兩院都擁有絕對多數,而且第一次沒有一個民主黨人擔任州民選辦公室官員。

目前,還有其他幾位候選人宣布參加2024年共和黨黨內總統競選,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南卡州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前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Asa Hutchinson)和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德桑蒂斯將選美總統 共和黨人選挺台主張一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