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AI虛假訊息 歐盟力推為「AI生成」貼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生成式AI在近幾個月的突起,也促使各國加快立法,防範負面影響。歐盟計劃推出新規,將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貼上標籤。

所謂「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是人工智能的一個分支,主要用於創造性的工作,例如文章生成、視頻生成、音樂生成等。

雖然生成式AI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產力,但通常由人類發揮創造力才能完成的事情,AI卻可以迅速產出,難免帶來隱患。

歐盟價值觀和透明度專員 Vera Jourova:「我們的主要任務是保護言論自由,但是當涉及到AI生產時,我不認為機器有任何言論自由的權利。」

為了防範AI帶來的「虛假信息」風險,歐盟正在制定監管方案,包括給AI生成的內容貼上「標籤」。

歐盟價值觀和透明度專員 Vera Jourova:「我們希望社交平台給AI生產的內容貼上標籤,這樣普通用戶會清楚地看到這不是人類生產、開發和創建的文本或視覺效果。這是機器人在說話。」

目前,包括谷歌、微軟、Meta等科技巨頭均已簽署歐盟協議,同意將AI生成的內容貼上標籤。這些公司也將定期發布報告,介紹其在打擊虛假信息方面的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