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挺台海和平是主流 盼中國人同享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共軍在台海挑釁橫切美艦,駐美代表蕭美琴5日在華府指出,維護台海和平已經形成了國際的主流意見;而今年是中共六四屠城的34周年,蕭美琴說,台灣努力守護民主自由,希望中國人民有一天也能同享。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維護國際秩序,維護台海的安全和平與穩定,已經形成國際的主流意見。」

在華府雙橡園與媒體茶敘,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喊話中共「戰爭不是選項」,維護台海和平已成國際主流意見;而談到中共六四屠城34周年,蕭美琴說,美台都努力守護民主,希望中國人民有一天也能同享。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中共一直將它的意識形態,強加於其他國家,不只是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都有感受,美國社會近年也開始感受到。」「我們要守護我們的民主跟自由,不只是在台灣、在美國,我們甚至也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民也可以一樣,跟我們享有這樣的民主跟自由,這個過程確實也非常崎嶇。」

另外,蕭美琴也透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進度。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第二階段談判的議題在進行盤點跟準備,我們也希望能夠用最快的速度來取得具體的進展,至於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這是另外一個我們正在爭取的議題。」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被問到總統蔡英文能否親自與會?蕭美琴表示,需要各會員國達成共識,美方目前立場是依循過去的慣例為主。

新唐人記者 陶明 吳瑋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