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展開幕!聚焦AI加速生醫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今天(8日)正式開幕,不僅是展出從上游醫材原料、零配件到下游的醫材成品,搭上人工智慧潮,智慧醫療、數位健康、創新動能也成為此次展覽最大亮點。

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週四正式開幕。超過12國230家企業,共計400個攤位參展。同時超過60國家,破千位買主已經預登錄觀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過去三年疫情之後,第一次我們台灣醫療產業的能量,一次的大爆發。現在因為人工智慧的普及,更讓醫療產業,能夠更快速的,能夠創新而且提供更好的服務。」

雙手抱胸、單腳抬起,螢幕上的雷達圖示,顯示出此刻測試者的重心。

記者 曾馨旻:「按到下一頁,就可以看到我的平衡測試透過大數據分析的結果,而一切都來自於下方的影像辨識。」

體適能評估系統,軟體結合AI推估人體骨架。跌倒風險評估、肌力測試、簡易身體功能評估都能一站式完成。展覽亮點聚焦智慧醫療、數位健康。高隱私AI照護系統,感測器偵測物體移動光影變化,透過AI邊緣運算,獨居老人在家摔倒,連動App就能接到通知。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這兩年來也有通過70件以上的,人工智慧相關的醫材的產品。我們的醫療產業、我們的生物科技的產業,都非常的有實力,而且有基礎。」

全球智慧醫療市場,預估產值在2030年逼近4千億美元,精準健康成為生醫產業發展重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透過台灣醫療和生物科技等領域合作,相信台灣創新可以領先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