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業者打造新運輸船 應對萊茵河低水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5月26號,一艘嶄新的貨運船正式在萊茵河啟航,這是由德國化工大廠巴斯夫集團(BASF)和英國海運公司史都特(Stolt-Nielsen)共同打造,能夠在低水位的情況下航行的貨運船「史都特路德維希港號」(Stolt Ludwigshafen)。

近年來,歐洲河流運輸業深受乾旱所苦,就算是原本水量豐沛的夏季,也已經多次面臨低水位問題,導致貨運船難以行駛。2018年,萊茵河更創下水位不到50公分的新低紀錄,導致航運停擺。

史都特船運公司總經理 Maickel Uijtewaal:「萊茵河異常的現象未來會越來越頻繁,會有越來越多的低水位現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參與這項計畫。」

「史都特路德維希港號」的設計,著重在減少船體各項設備的重量,從電子設備、起居空間到駕駛艙等,船身尺寸,也是一大重點。

史都特船運公司總經理 Maickel Uijtewaal:「通常,船隻尺寸是長110公尺、寬11公尺,這艘船全長135公尺,寬17.5公尺,這樣一來,這樣能減少船身的吃水深度。」

巴斯夫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史都特路德維希港號」能夠在水深只有160公分的情況下,載運800噸的貨物。在平均低水位時,載運量也可達到2300噸,是傳統貨船的兩倍。最大載運量更達到5100噸。

巴斯夫航運副總裁 Barbara Hoyer:「我必須說,我們不會讓2018年所受的衝擊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