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AI布局 樺漢三管齊下 與兩校聯盟育專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產業界聚焦人工智慧和ESG發展,台灣工業電腦大廠樺漢,與陽明交大和聖約翰科大兩校,今天(13日)三方簽署聯盟合作規劃書。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表示,將深化AI相關發展,並攜手學校,培育專業人才。

台灣工業電腦大廠樺漢,與陽明交大和聖約翰科大兩校,三方簽署聯盟合作規劃書。把一般大學專精的產學研究,與科大技職教育結合,加上企業輔導助力,精準培育業界所需人工智慧與ESG專長人才。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兩校之間能夠有更多學生師生,交流選課的機會,也是綜合大學跟科大的一個新的模式。也是一個新的典範,能夠讓企業尤其是從產學,到產創的這一方面。」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先了解學生想學什麼,我們把課程規劃出來,四年畢業之後他立刻可以著手,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是我們也鼓勵創業。我們可以給你創業基金,所以你同時可以就業,或者你可以創業,或者說你可以再繼續升學。」

數據顯示,針對一千家美國企業調查,高達93%的企業將擴大應用AI科技,在企業轉型需求下,AI市場規模估計以每年近20%的速度成長,到2026年全球人工智慧產值將高達9000億美金。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去年)我們的這個AI相關產業的這個應用,已經超過一億美金的發展,所以我們未來還是會繼續把它擴大,應用到各個層面,當然我們不是做消費性電子,還是會規劃首重在智慧城市跟智慧工廠裡面。」

面對AI趨勢浪潮,企業深化相關領域發展,與學校合作培育人才,也為台灣奠定產業發展基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