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下令「整治整訓」 軍隊國安再掀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中共上將劉亞洲被查的傳聞未停,軍方報紙近日又連續發文,再次點名四大「軍老虎」,強調肅清其留毒。而除了中共軍方,國安部看起來也似乎暗流湧動。

內憂外患的當下,中共當局正在從各個方面,推進所謂的「政治整訓」。

「政治整訓」在去年二十大被寫進報告後,今年4月,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時,再次下令所謂要「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

6月2號,《解放軍報》頭版發布,中共軍委印發《關於推進政治整訓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並連續幾天發文宣傳,聲稱要通過政治整訓,確保中共對軍隊絕對領導。

其中,軍報還兩次點名四大「軍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聲稱要全面徹底肅清其四虎流毒。

而四人此前已經落馬,其中郭伯雄、房峰輝被判無期,徐才厚被查期間因病死亡,張陽則在2017年自縊死亡。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他(習近平)從中共19大之前,就在清除他們四虎的流毒,清了五年,還沒清乾淨,還在清,就是說習近平對軍方很不放心,越整(軍方)他們大家越煩,就是對習近平離心這個傾向始終是存在的。」

而另一名軍中上將劉亞洲,此前頻頻傳出被查消息,但中共官方遲遲不下實錘,更顯得案件撲朔迷離。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軍方一直不給正式的公布材料,這說明什麼問題?這個案子,要麼就是沒有實錘證據。要麼,這個案子還有很多的牽連,現在還沒梳理完。那麼像這些事情,他又講軍中四虎,要搞政治整訓,又有劉亞洲失蹤了一兩年。這就說明中共當局在背後,在軍方裡面還在搞政治清查,(習在)軍中的實際掌控能力,很值得打個問號。」

除了軍方,國安部門,似乎也暗流湧動。

6月5號,中共國安部部長陳一新,在《學習時報》發文,提到要所謂「聚焦隱蔽戰線加強監督的獨有難點」。而這已是國安部第二次提及類似言論。

此前的1月28號,陳一新曾在國安部視頻會議上提到,加強隱蔽戰線的監督是國安機關的一大難點,特別是要高度重視、堅決整治所謂「不忠、不公、不廉、不為、不正」的「五不」問題。

政論人士 陳破空:「不忠是什麼?就是對習近平不忠。講的就是國安部有問題,對陳文清掌管的國安部不信任,對國安部要進行大清洗。特務監控特務,說習近平疑心太重,內部監督內部。假以時日帶來的就是派系爭端、派系仇殺,各大特務機構的內鬥內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