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國安會談 北韓隔63天再射2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美日韓國安會談之際,北韓昨晚,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至少2枚彈道飛彈,飛彈均落入石川縣近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日本政府強烈譴責。美國財政部針對北韓的挑釁,宣布新制裁。

南韓軍方週四表示,當地時間晚上7點半左右,北韓從順安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

日本稍後證實,朝鮮發射兩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日本首相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表示將繼續收集信息並觀察局勢,同時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 。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最新的導彈發射違反了聯合國決議,是將挑釁升級為整個國際社會的令人髮指的行為。我們向北韓提出強烈抗議。」

北韓時隔63天再次發射飛彈挑釁,正值美韓開展聯合軍演。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四(15日)前往京畿道,主持了第五輪聯合軍演。

南韓總統 尹錫悅:「自己維護國家安全,才能實現真正的和平。唯有敵人不敢挑戰的強大軍隊和能夠戰勝敵人的軍隊,才能保證韓國的自由、和平與繁榮。」

當天,針對北韓最新的飛彈挑釁行動,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宣布,制裁參與採購支持朝鮮彈道導彈計劃的一對北韓夫婦。這對夫妻都在北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日韓國安首長會談 挺台海和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