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刻書藝藝術家個展 以畫入印、以印入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一位篆刻書藝藝術家蔡秋榮,受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展出個人篆刻書藝共88件,特別的是以畫入印、以印入書的回歸藝術創作,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藝術家 蔡秋榮:「這個字現在被借作為建築物,盦,也有平安的意思。」

展覽會上分享自己的齋名,「潛盦」是怎麼發音的,蔡秋榮表示,古代篆刻分別是由讀書人寫篆字,接著由工人負責雕刻,到了明朝開始就演變成同一個人用不同媒材表現篆刻藝術。?

藝術家 蔡秋榮:「畫面簡潔,技巧簡潔,有一點像刀刻那種乾淨俐落的方向,包括篆刻跟書法都有,另外一個畫面是非常自由自在,每一件作品的畫面都不一樣。」

蔡秋榮說,每件作品呼應詞句的內涵而有不同表現,觀眾透過眼睛觀賞,啟動內心世界,用打開收音機來形容,觀眾親臨現場自然能夠知道作者表達的意境。

藝術家 蔡秋榮:「這個不需要教,也不需要什麼方式,只要你去面對它,你自然而然會感受到,作者所要傳達的語言跟他的心境。」

形式上,蔡秋榮使用不同布局,摒棄了傳統的卷軸形式,採用無邊無框的板架展示,88件書法及篆刻作品,交織出詩、書、畫、印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