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徐秀蘭:需求面Q4好轉、明年有盼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今年成長幅度比預期縮小,但預期市況需求面,年底到明年會比今年佳。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第二季第三季目前大概都有一些壓力,不過看起來應該很有可能,是沒有辦法達到第14個季度的正成長。」

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大廠環球晶,今年第一季營運,創13季度正成長,不過受大環境影響,董事長徐秀蘭坦言,第二季開始成長動能放緩,需求面預估年底到2024年,才會回穩。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不過我們有兩個超級需求超級強的,一個就是FZ(中子照射區熔晶片)的Wafer超級超級的強,其實現在是完全的一直擴廠,都還是不夠能夠供應,然後第二個就是化合物半導體還非常強,碳化矽也是完全都一直是非常快速的在成長當中。」

就是受惠快速成長的車用,以及工業應用,加上電動車和淨零碳排也催化化合物半導體,迅速擴大。

全球擴廠進度部分,美國12吋晶圓廠,預計2024年下半年開始送樣,單月產將達幾十萬片,補貼正式文件預計9月送出;歐洲部分,在丹麥和義大利擴廠,支援歐盟客戶。徐秀蘭釋出,未來5-10年成長規劃。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國際的地緣政治,這個壓力還沒有鬆下來之前,大概各國都把半導體產業當成重要的國家安全的戰略之一。我們在過去的20年以併購來作為成長的主軸,但是現在我們是從去年開始,我們轉軸成為以有機成長(organic growths)為成長的主軸,就是說自己積極的擴廠。」

未來國際併購,環球晶會更加審慎,將在全球九個國家18座工廠,擴增產能,此外今年5月環球晶收購兆遠科技100%股份,進一步布局化合物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