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市況下半年轉佳 徐秀蘭:ASP價已觸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美晶集團今天(4日)舉行法說會,由於太陽能產業,去年以來供應鏈報價出現明顯跌價壓力,帶來營運影響。董事長徐秀蘭預估,ASP報價有望觸底反彈,整體太陽能市況,下半年會好轉。

中美晶公布才報,上半年每股盈餘8.36元,創下歷年同期最高,但毛利率39%降至35.3%,董事長徐秀蘭法說會上表示,台灣太陽能市場,面臨大量太陽能模組從海外進口,土地缺乏,加上供應鏈跌價壓力三大挑戰,對上半年營運造成壓力。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整體而言,我們的太陽能業務在上半年遭遇了困難。然而我認為下半年的表現將會持平,或者比上半年稍好一些。目前來看,太陽能供應鏈ASP價格似乎已經觸底。因為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價格已經低得驚人,現在正在恢復。」

徐秀蘭預估,ASP報價後續有望觸底反彈,中美晶計畫擴充N型TOPCon太陽能電池產能,預計2024年初生產,初期產能建置400MW,此外由於中美晶88%營收來自旗下環球晶,法人也關注半導體市況。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對於未來幾年半導體市況,矽晶圓300毫米產能利用率,我相當有信心,應該仍然能保持在90%以上。這適用於整個產業。如果我們稍微樂觀一點,利用率甚至可能高於90%。」

徐秀蘭認為,庫存調整時間延長,半導體廠商擴充相對保守,但市況2024年才會反彈,對未來數年矽晶圓需求仍舊相當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