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互祭禁令 盧明光:台灣在全球影響力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美中科技戰不斷升級,限制設備及材料出口,市場傳出,有人認為台灣將會受影響,而且是海嘯第一排。對此,中美晶集團榮譽董事長盧明光否定這個說法,並認為,只有看到台灣更好。另外,對於中芯國際創辦人張汝京說,兩岸一起發展半導體會是一加一大於二,盧明光也表示看法。

中美晶集團榮譽董事長 盧明光:「以最近我看到美中的禁令,那當然這個中間只有看到台灣更好。所以你可以看到台積電開始把這個生產,能夠到美國能夠到日本到德國這些去,所以事實上我們的影響力會更大,以台灣有限的資源,來發展這一個電子半導體產業,是可以但是還是有限,如果把全球當成我們台灣的資源,那麼我們立足在台灣望眼在全球,那我想我們影響力會更加的大。(中芯國際張汝京說台灣的半導體要跟中國的半導體,一加一才能大於二,這個看法你覺得怎麼樣?)如果我是張汝京花那麼多時間在中國,我會這樣說,但是我如果是張汝京這麼愛台灣,我就不一定會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