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德州新廠動土 美國20年來首座矽晶圓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產業焦點,全球第三大矽晶圓製造商,台廠環球晶,美國時間12月1日,在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舉行12吋晶圓廠動土典禮,現場包括拜登政府官員、聯邦政府、州政府多達200位重量級人士到場。這也是睽違近20年來,美國第一座矽晶圓廠的設立,美國媒體高度關注。

環球晶位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12吋矽晶圓廠正式動土,更是美國近20年來,首座矽晶圓廠。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 (2022.12.1):「我們將不僅是美國最好和最大的矽晶圓工廠,而且也將是世界上非常好的矽晶圓廠之一。」

德州新廠預計投資新台幣550億元 ,是環球晶1000億元擴充計畫的一環,預計2年完成新廠建造、設備安裝,2024年可望量產,將可供應大客戶台積電與英特爾。

彭博引述環球晶說法,分析兩大原因,包括美國晶片法案支持,美國本土矽晶圓供應鏈巨大缺口需求,成為台廠砸下重金,在美設廠主因。

環球晶圓總經理 Mark England(2022.12.1):「全球只有1%矽是在美國製造的。因此我們從海外交付矽材料,如果出現任何類型的中斷,將立即導致生產的晶片的中斷。」

德州謝爾曼市市長 David Plyler(2022.12.1):「這將有助於擴大我們的基礎設施。它將把人們帶到我們的新社區。」

美國拜登政府團隊官員,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要,多達200位重量級人士到場,身為全球前三大矽晶圓廠,環球晶德州投資,受到美國媒體高度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