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超薄6吋SiC 徐秀蘭:最快明年小量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在國際光電展上秀出一系列最新技術,26日董事長徐秀蘭親自導覽。徐秀蘭表示,8吋碳化矽進度超乎預期,最快2024年第四季就能少量出貨。對於半導體景氣,徐秀蘭則是謹慎看待。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超薄晶圓)展示一個90微米的。我們是自己的長晶爐,自己設計的長晶爐來做的。」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親自介紹,把8吋和6吋碳化矽(SiC)做到超薄的加工技術,以及8吋碳化矽(SiC)晶體的長晶技術。徐秀蘭透露,8吋碳化矽進度超乎預期,並獲得國際電動車整合元件廠(IDM)的青睞,明年進入客戶端驗證階段。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預計應該在2024年的第四季或2025的年初開始,就開始小量要出貨,有機會的話我們努力,希望2026年可以看到8吋跟6吋,在環球晶圓裡面的比重可以追到一半一半。」

2023年第四季半導體景氣,外界預測庫存逐步回到健康水位,加上汽車、工業電子,以及生成式AI需求下,徐秀蘭在第二季法說會預估,2024年會出現反彈力道。不過.受地緣政治與以巴戰火升溫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半導體景氣是否維持先前看法?徐秀蘭說。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還有匯率,很多國家的匯率都出現非常,超過預期的轉變,這一些總體經濟的影響,會讓我們對於半導體未來的成長多快,會真正全面復甦,我們會比較謹慎去看待。明年應該是有機會會陸續上來,假設這些其他的非經濟問題,都管理的非常好的話應該是這樣,不過這部分很難預期它的影響,影響到哪裡。」

布局方面,地緣政治以及德國併購案失敗經驗,讓徐秀蘭一改20年來,有八成營收來自併購的策略。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國際的地緣政治的影響,還有過去的這兩年遇到的經驗來看,我覺得我們未來的幾年會聚焦,把重心偏到自己建廠這一個的比重會更高。」

至於生產基地,徐秀蘭表示,8吋碳化矽晶圓初期會以台灣生產為主,未來會增加一個國家;磊晶則是在美國,也會從日本或義大利中再挑選一個,最快2025年實現「2+2」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