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台積抵禦英特爾 三星聚焦AI提高晶圓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上個星期,英特爾宣布組織重組,將晶圓代工事業獨立運行,希望晶圓代工事業能夠超越三星,成為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不過,這也為三星敲響警鐘。這兩天,三星舉行晶圓代工論壇,暢談AI願景。

27、28號兩天,三星電子在美國聖荷西舉行論壇(Samsung Foundry Forum 2023),以「超越邊界的創新」為主題,聚焦三星在AI時代的代工願景。

三星電子總裁暨晶圓代工事業部負責人 崔世英(2023.6.27):「AI正在創造新的市場,藉由擴大、多元化應用,到伺服器、移動裝置等領域。AI的影響力,必將改變我們這個產業的典範。」

三星也分享2奈米技術的詳細資訊,相較於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技術,2奈米的性能將提高12%,能源效率提高25%。此外,三星也宣布,增加韓國平澤和美國德州泰勒市晶圓廠產能,目標是到2027年,產能比2021年增加7.3倍。

三星官方影片:「三星電子提出了AI半導體最佳解決方案,Gate all around,GAA技術。宣布將在2025年,以移動裝置為主,開始進行2奈米量產。2026年,擴大應用到高效能運算,2027年擴大應用到汽車領域。」

雖然智慧型手機、筆電等消費性市場需求低迷,但人工智慧的快速崛起,激起各大企業對先進晶片的興趣。三星強化布局,目標要超越市場領先者台積電,同時也抵禦英特爾進軍代工市場,所帶來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