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服貿以商逼政 柯文哲未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來看到,今天(28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受訪時,除了回應民眾黨徵召蔡壁如參選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媒體還關注,中共國台辦針對服貿議題表態,協商基礎是必須堅持九二共識,對於中共以商逼政,詢問柯文哲有什麼看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黨工及前立委蔡壁如,在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恆陪同下,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媒體除了關注柯文哲與顏寬恆的互動,也針對民眾黨首波立委提名,確定徵召蔡壁如挑戰台中第一選區,詢問柯文哲立委選戰佈局與規劃。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這涉及到整個中彰投的全盤戰局,所以這個還要再,要怎麼做,還有誰要那個(徵召),我們還要再詳細的規劃。」

而近期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各界也關注服貿議題,中共國台辦就表態,強調兩岸協商基礎是必須堅持九二共識。媒體追問柯文哲,怎麼看中共以商逼政,以及國台辦的表態。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到底九二共識內容是什麼,我就覺得,我從來,我跟你講,我到現在為止,找不到一種很明確的,因為我們是做什麼事情都要很明確,一個很清楚的定義,坦白講我到現在為止還不曉得九二共識是,它的很明確的文字上的定義。」

柯文哲沒有直接正面回應中共的表態,轉而談及九二共識的名詞解釋,並表示有實質交往比較重要。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就在受訪時,談到服貿議題,強調近十年局勢變化,全球關注中共供應鏈、體制風險。而台灣製造則受到歐美信賴,已經融入國際供應鏈。此刻與中共談服貿,是時候嗎。王美花也警告,兩岸服貿協議,可能對產業造成深遠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