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證交所全新CIS公布 樂看台股量能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成立滿六十年的台灣證券交易所,為因應國際變化、ESG趨勢,周一(7/3)正式對外公布權新企業識別標章,除了LOGO大改,展現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市場的雄心。董事長林修銘更看好台股在AI產業展現的硬實力,對台股量能、熱度抱持高度信心。

兩手畫成鑽石形狀,以藍色基底,環環相扣的精神,象徵台灣資本市場邁向國際,成立一甲子 (60年)的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全新企業識別體系 (CIS)!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交易所今天這樣的一個Logo,其實就是一個跳脫過去思考,面對新的挑戰的一個新的思考的模式,攜手同行邁向未來。」

一眼盡覽國際主要指數以及國內市場行情,改裝後的資訊展示中心,規格建置看齊國際主要交易所。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產業的分類,然後創新版的推動,希望能夠資本市場能夠,集注更多的資金到我們的新經濟的發展。」

證交所從7月3日開始,一連串新制上路,除了上線ESG InfoHub網站,上市櫃公司能夠快速了解ESG相關資訊了解產業競爭力,並編列台灣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居家生活類指數,另外,12日單一投資中心規劃上線,8月7日碳權交易所將正式開幕,總部設在高雄,採北高雙營運。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我們大致上今年我們的指數的成長也超過19%,外資對我們來講的話,我們的淨流入也大概有超過4000億,可以想見AI未來基本上,這樣子的一個表現,也順便的帶動了我們台灣的這樣的一個堅強的,在這方面的一個硬實力。」

繼上個月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後,超微執行長蘇姿丰這個月也將來台灣,帶動AI話題。台灣資本市場外資佔比40-46%,超過日本、南韓,在亞洲市場地位備受重視。證交所對未來市場表現也是深具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