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司法部長與台法務部長柏林會談 台德互動再升級

德國司法部長首次會晤台法務部長(圖/推特@MarcoBuschmann )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法務部長蔡清祥拜會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兩人第一次見面並對雙方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台德互動再升級。

德國聯邦司法部表示,部長布希曼(Marco Buschmann)4日在柏林會晤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雙方會談聚焦刑事司法互助,其次是網路詐騙和引渡事宜。

德國聯邦司法部的貼文特別指出:兩部長的會面符合歐盟的「一中政策」。

德國在2021年底新政府上台後,對台立場明顯轉為友善,執政3黨在聯合執政協議、也就是未來4年的施政方針中首次提到台灣,強調只有在和平和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並支持「民主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去年6月,時任文化部長的李永得在柏林與德國文化部長羅斯(Claudia Roth)面對面會談,這是台德文化部長首次會晤。

今年3月,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訪問台灣,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德國聯邦司法部與中華民國法務部執掌業務相近,兩國代表才剛在今年3月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合作打擊犯罪。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兩位部長均認為此次會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實質與象徵意義,都認為台灣、德國是自由民主的價值夥伴,應該深化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