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防孤狼式攻擊 國安局「安維八號」8月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選舉活動遭槍擊,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也曾遇襲。台灣2024總統大選,維安工作,國安局上緊發條,升級維安裝備、採購新設備,特勤中心也召集憲兵、警察、調查局相關單位,進行「安維八號」演練,8月進行實兵演習。

高喊口號,揮舞旗幟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升溫,造勢活動一場接一場。為了確保總統大選的維安,台灣政府,有所準備。

國安局長蔡明彥4月在立法院備詢曾表示,特勤中心已召集憲、警、調相關單位,啟動「安維八號」相關作業,整體任務擴編到220人,籌備總統候選人組數,目前是「3+1」的4組,其中一組為預備組。

立法委員 陳以信 VS. 國安局長 蔡明彥(2023.04.26):「六月報到之後,七、八、九月會開始進行第一階段的訓練,那十月、十一月,會進行第二階段(所以六月就報到就算成軍了?)對,(然後就開始訓練了?)對,那成軍的成果發表會在十一月上旬,(十一月才,所以你們要長達三個月的時間去訓練嗎?)不只,不只三個月,六月就開始了,所以到十一月,幾乎有快五個月的時間。」

離投票日僅剩半年多,選舉造勢活動也更密集、更大型,民進黨將在16日召開全代會,國民黨則預計在23日召開全代會,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在29日舉辦演唱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月則有三場講座。

國安高層指出,總統大選維安須注意「組織型」與「孤狼型」兩種犯案,相較組織型,孤狼型因為沒有案底、徵兆,因此更難防範。

而本次維安任務,防範無人機威脅也是重中之重,國安局已增購偵測與反制無人機的干擾槍和阻絕裝備,造勢會場將嚴格管理空拍機,參選人到場後,空拍機都會受管制。另外,國安局除了更新並提升「槍響辨識偵測器」性能,新採購的候選人掃街車,也具備防彈性能,並配備360度環景錄影設備。「安維八號」演習,將在八月實兵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