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境外詐騙電話千萬通 蔡英文促官民共同打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政府積極打擊詐騙,今年上半年,就查獲詐欺集團超過5千9百人,攔截境外詐騙電話超過1千萬通。總統蔡英文(10日)到刑事局視察成果,頒獎給有功人員。

桌子上各式名牌包、精品公仔和新台幣1千萬元的贓款,都是警方掃蕩詐騙集團所查扣的證物。總統蔡英文10號到刑事局視察打詐成果,並頒獎給打詐有功的人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上半年我們從源頭攔截+886的電話,總數超過1135萬通,政府藉由通傳會NCC和電信業者的合作,新增攔阻機制,從今年6月開始境外詐騙的電話也已經大幅的減少。」

除了攔截境外詐騙電話,光是上半年,警方還攔阻詐騙簡訊超過393萬則,其中還有合法簡訊公司掩護詐騙集團發送詐騙簡訊,針對重大詐欺案件,查獲詐欺集團超過5900人,救出被詐騙集團拘禁受害者492人。另外,警方也和銀行建立預警機制,攔阻被詐騙金額超過26億元,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詐騙犯罪,我們整合跨部會、跨領域的力量,來進行上游清源跟下游清淤;同時我們也完成了打詐五法的修法,從技術面到法制面,持續強化升級打詐力道。」

2022年全台詐欺犯罪財損達到新台幣7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蔡英文指出,面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政府推出打詐綱領1.5版,並成立打詐國家隊,和銀行、電信業者合作,希望達成從官方到民間聯手打擊詐騙集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