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鬥新階段 習瞄準中紀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習近平前十年執政,掀起反腐運動,幾乎橫掃整個官場,被認為消除腐敗的同時,打擊政敵。如今中共權鬥進入新階段,過去幫助肅貪打「虎」的中紀委官員成為整肅對象。

據報導,今年光在6月一週內,就有至少4名重量級中共紀檢高官遭到調查。

習近平1月9日在中紀委全會上警告,要懲治膽大妄為者,打擊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1月10日,前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前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被判死緩。

2月24日,中共紀檢監察幹部隊伍,開展教育整頓。之後,中紀委貪官密集落馬。

7月7日,《金融時報》引述專家的話稱,雖然許多案件「低調」且沒有觸及領導層,但中共對反腐敗機構內部的審查已經變得「非常激烈」,他們正在進入反腐敗的不同階段。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中共懲處紀律檢查委員會腐敗的官員,實際上它是懲處威脅到了腐敗制度存在的官員。因為中共是制度性腐敗,所有的官員都貪污。它查腐敗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腐敗的過程。」

藍述說,中共反腐之所以沒觸及領導層,因它擔心衝擊到專制制度。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像江澤民這些巨貪,如果把他抓起來了,去審判了,很可能會動搖所有人對中共制度的信心。因為老百姓一看,第一書記都是成了巨大的貪污犯,會對中共的制度產生懷疑。」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指出,在一個貪腐溫床裡,不可能真的反腐。

前「中國人權」主席 劉青:「專制就是腐敗的糞坑,不可能反得了貪腐的。你想想,所有的,最底層根本不算官員的,只要有點權,他都會利用權力去貪腐,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沒有辦法對他進行遏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王沛涵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