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開發腦控武器 報告指:已向實際研發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最近洩露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共軍方正在開發腦戰武器,旨在擾亂大腦功能並借此影響外國政府領導人或民眾。這種技術可能成為對台灣等地,進行軍事攻擊的重要非對稱 戰爭工具。

這份報告題為《清點、瞄準並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神經打擊計畫》(Enumerating, Targeting and Collapsing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Neurostrike Program)。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Ryan Clarke;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林曉旭、及前空軍情報官員,現任美國情報界人工智慧專家 L.J. Eads共同撰寫。

報告警告,中共腦戰武器的危險已不再限於理論。這些武器可用於直接攻擊或控制大腦,使用手槍中的微波或其他定向能武器或發射電磁束的大型武器。

報告的三位作者認為,中共領導層「將神經打擊和心理戰視為其針對美國及其印太盟友的不對稱戰爭戰略的核心組成部分」。

神經打擊是一個軍事術語,定義為使用非動能技術對軍事人員或平民的大腦進行工程化瞄準。其目標是損害思維、降低情境意識、造成長期神經損傷並影響正常認知功能。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 :「這就是講了很多年的稱為「腦控」的東西,雖然在中國民間很多人表示遭受不明來源的「腦控」侵害,但是一直拿不到實錘的證據。現在難得有這方面比較專業而且系統的研究,當然就是很有價值了。」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腦控」如果被武器化,用來對付關鍵軍事設施,如核武器的操作員,軍政高官等,這種危害的後果極大。

報告作者之一林曉旭指出,過去很多人以為中共用微波武器攻擊人的神經系統,讓人出現哈瓦那綜合症等,出現生理上的、心理上的各種各樣的不適,如嘔吐、頭暈、耳鳴、各種症狀。但這種攻擊只是一方面。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 林曉旭:「這個研究報告是要給大家一個更大的一個picture(視角),也就是說中共實際上在整體戰略上是有一種方案的,包括中共自己的一些戰略學的分析,或者說是軍方的一些戰略的著作裡面,它其實提到一些比較完整的、多方面的攻擊方式。」

林曉旭指出,中共就是要通過這樣的系統工程,通過超限戰這樣的做法,從而讓一個群體的認知發生變化,甚至讓這個群體情緒發生變化,最後在心理上摧毀人。

報告還提醒,針對台灣、香港、南海以及中印邊境的「三戰」行動正在進行中,使用新腦戰的風險正在增加。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 林曉旭:「(中共))軍方在軍民融合的框架下,它大規模投入到一些對神經元體系的研發,腦機介面的研發,微波武器的研發,然後如何用超大型電腦來進一步調控信息等等,它就是逐漸的朝這個方向靠攏。所以我們才說它並不是只是一個單一的理論上的一種探討而已,它現在朝這個方向實際在研發,在突破。」

報告也敦促美軍首先披露神經打擊武器的威脅,並呼籲進行國際會談和政策補救措施,例如對神經科學和認知科學研究進行倫理審查。美國應該主動破壞從事腦戰研究的特定機構或公司的關鍵供應鏈。還應該瞄準和破壞中共的神經打擊計畫,並加大對所有與腦戰相關的中共民用和軍事項目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