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新「反間諜法」 鈴木英司:旅行需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曾被中共以「從事間諜活動」,判刑六年,如今他舉辦演講會,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共踐踏人權,以及對外國人的威脅。

近日,茨城縣櫻川市的約200名民眾雲集大和交流中心,參加了題為「被當作間諜的親中派日本人」的演講會。會上,被中共以觸犯「反間諜法」為理由判刑六年的日本人鈴木英司向家鄉民眾講述了他在中國的遭遇以及中共的人權迫害現狀。

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 鈴木英司:「(拘留期間)每天24小時都有兩個人來監視我,房間四角處設有攝像頭,電燈也是一直開著。連上廁所的時候,廁所都是沒有門的,等於是完全被看光光的。在那裡我被關押了七個月之久,期間不允許我與日本大使館人員和律師見面。沒有書、沒有電視,也沒有紙筆,房間裡沒有任何東西。而這是在正式逮捕前的事情。在我被關押的這七個月,中共完全是無視人權的,是冤罪的溫床。」

自7月1日起,中共開始實施新版的「反間諜法」。鈴木先生擔憂會有更多的日本人成為中共逮捕的對象,同時他向駐華的日本人提出了建議。

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 鈴木英司:「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而且所有案件都是不透明的。特別是其中的『舉報獎勵制度』會變本加厲,那麼這就涉及到駐華日本人與日本外務省應該怎樣來對應的問題。同時中共還實施了『對外關係法』,這對從事中日友好關係的日本人來說是非常大的威脅。在中國不要說與政治有關的話題,不要單獨行動,與中國人來往時需保持警惕,最好不要和中共高層見面,不要在中國居住太久等等。」

演講結束後,眾多與會者對鈴木先生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時對中共的人權現狀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民眾:「鈴木先生是小我四屆的國小、國中同校生,聽了他的講述我了解到了中國在那樣的政權下,類似的事情會時有發生。他非常地喜歡中國,但是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令人遺憾。」

民眾:「現在報紙很少有提到中國的人權問題,實際上我們都不知道中共的現狀,包括鈴木先生的事情。我希望能知道更到的真相。」

鈴木先生表示,日本與中國一水相隔,面對愈加獨裁的中共政權,日本政府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來對應中共值得日本每個人思考。

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