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路天坑搶修重鋪瀝青 北側開放雙向通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南京西路,日前出現大面積坍塌,原因是汙水管漏水導致,市府緊急封閉雙向車道,工務單位也持續搶修,昨天(12號)下午鋪設瀝青後,進行透地雷達偵測,晚間11點開放北側車道雙向通行,3天後施工完畢,再對調修理,可望一週內就能雙側都通車。

路口圍著三角錐,民眾三三兩兩走上馬路,準備到大稻埕看煙火,因為天坑而封閉的南京西路,已經鋪上瀝青,北側搶先開放給行人通行,但另一邊則還在修整。

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8號出現1.5米的小坑洞,曾經一度修好,但10號凌晨,這條路又再坍塌,範圍還擴大到25米長、15米寬、2.5米深,工務單位輪班搶通,已經到最後階段,12號晚間11點後,北側車道就開放車輛通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2023.7.12):「很順利地我們把路面都鋪好了,車子的部分,大概在晚上11點多的時候才會開放。」

探究路面塌陷原因是7米深的汙水管漏水,工務單位第一時間廢管灌漿,11號架設新的五大管線,12號鋪設瀝青、畫標線,就怕還有掏空,同時用透地雷達偵測,只是結果要等2天才出爐,以防萬一,預計13號直接灌注低強度水泥,加固地質,工期預計3天,採取兩邊輪流施作,可望一週內雙側通車。

雖然居民的生活受到影響,但將近3天以來,38度的大熱天或是大暴雨,工務單位都全力搶修,議員也在一旁緊盯,附近居民全都看在眼裡,還特別製作感謝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2023.7.12):「這是台北市第一例,因為潮汐因為地質的關係,因為水管破掉這3個原因,也要請我們的公部門務必要警惕,(有相同情形)不要好像當作沒有看到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