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消防.水電反服貿 憂傷台灣產業品質專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大選前,有政治人物拋出重啟兩岸服貿協議,持續引起產業擔憂。今天(14日)上午,六項產業人員代表包括營建、消防、水電,到國會立法院,向各政黨黨團遞交陳情書,反對重啟服貿。憂心開放服貿,台灣的市場恐怕將出現來自對岸的削價競爭,低價又帶來工程漏洞,傷害台灣企業的高效率與高品質。

台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潘威佑:「他們的東西如果來台灣做相關工程鋪墊的時候,很多中國跟台灣的制度不一樣之外,那我們如果要專門的一種東西來做的話,是不是變成我們要跟著他們的一些協定去做,那我們專業的法規跟規範會不會跟他們衝突,一定會。」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士)協會理事長 何岫璁:「一個消防的實質的場所安全,它是一個非常綿密的一個,不只是專業跟技術還有價值觀,還有融合到整個的教育跟文化。所以如果貿然的直接以證照轉換的話,我想很多的這種住宅的安全跟工商的安全,它的火災的風險就會大大的提升。」

營建業擔憂,台灣廠商是依據國家標準要求,若兩岸服貿開放對岸進入,恐怕讓與台灣標準不齊的中國專業證照人士,打亂台灣原有的工程品質;業界也擔心,和中國企業合作,會被迫分享台灣工程技術經驗,降低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