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死亡谷54度 歐美多國高溫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連日來,歐美多地持續出現極端高溫天氣,美國加州死亡谷飆至攝氏54度,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天更多地區的氣溫將創歷史新高。

週一,西班牙遭遇今夏第三次熱浪襲擊,許多城市的氣溫飆到40攝氏度,迫使遠道而來的遊客們不得不想出各種辦法緩解酷熱。

巴西遊客 Murilo:「我甚至不得不買了頂帽子。我手機上顯示今天最高溫度是40攝氏度。我必須買冷水喝,非常迫切地需要。」

美國遊客 Mike Pankrast:「我們有電扇,有那種會噴水的電扇,還有遮陽帽和眼鏡,但時不時的就要回到室內,大量喝水。」

在義大利渡假的遊客們也面臨同樣的遭遇,甚至有人直接用噴泉水沖涼,來解暑降溫。

西班牙遊客 Jesus Gonzales:「是的,今天很熱,我們正在尋找各種水,來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清爽一些。」

除了首都羅馬,義大利中部到南部都發布了高溫警告。氣象專家表示,受熱氣旋的影響,未來幾天義大利撒丁島將有可能突破48.8攝氏度的最高溫紀錄。

在熱浪席捲歐洲的同時,美國也有超過1億人繼續忍受著高溫炙烤。

從加州到佛羅里達,美國南部各地的高溫幾乎都飆到了歷史極值。週日,死亡谷的氣溫高達53攝氏度,拉斯維加斯達到46.67攝氏度,而鳳凰城的氣溫已連續17天超過43攝氏度。

專家預計,未來幾天熱浪還將持續,或將打破最高溫記錄。

面對極端高溫天氣,專家提醒,熱浪並不像其他自然災害那樣具有視覺衝擊力,但卻更為致命,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上個月,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酷熱天氣已造成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