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剛走杜蘇芮又到?全台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心,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南部和東南部不時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各地也出現雷陣雨的狀況,而颱風「泰利」逐漸遠離台灣之後,菲律賓東方又有一個熱帶低壓生成,預計週末以前將發展成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可能在24日、25日會離台灣最近。

天空灰矇矇,厚厚雲層直接把太陽擋住,讓氣溫沒有前幾天來得高,但似乎隨時都可能要下雨,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的天氣不太穩定。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整片是低壓帶,而台灣位於低壓帶的邊緣,低壓帶的邊緣受到南方雲系,逐漸一直影響我們,所以今天明天兩天,這樣的水氣鋒面加上太陽照射,天氣依舊不穩定,容易會有午後的雷陣雨。提醒大家在下午後雷陣雨的時候,雨勢會大。」

不僅南部和東南部一整天會出現局部性陣雨,午後各地都可能會出現短暫雷陣雨,降雨狀況,一直得到週四(20日)開始,才會逐漸改善。而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已經在中國廣東登陸,逐漸遠離台灣,但後頭又有一個颱風即將形成。

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正蠢蠢欲動,不排除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各國的颱風預測路徑也陸續出爐,其中加拿大分析認為,颱風可能會直接貫穿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看起來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環境,是適合熱帶系統發展的,但目前我們的觀察,顯示還是熱帶雲簇的消消長長,所以我們會持續觀察,未來是否會有成熟的系統,至於它形成以後,是在什麼位置形成,它形成時間以及未來是否有機會靠近我們,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觀察的。」

氣象局嚴密監控熱帶低壓的發展,不過在週三(19日)確定情況之前,全台天氣都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才不會變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