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扮全球供應鏈要角 蔡英文:台灣是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參議院已經通過首批協定,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出席活動時就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一定要和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成為世界經濟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週四偕同行政院正副院長一起,參加亞洲台灣商會活動,除了感謝商會成員在亞洲17國努力發展,蔡總統更提到,隨著威權主義擴張,台灣要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印太區域在全球地緣政治及供應鏈上,扮演的角色將是越來越關鍵。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也一定要跟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而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

而台灣近年深化新南向,2022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貿易額達1,803億美元,對新南向國家出口額則有969億美元,兩項史上最高。面對產業缺才問題,蔡英文表示,協助台商培養僑生人才。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徐佳青:「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以及緬甸、柬埔寨,過去也都有不少學生來台灣,但今年可以說是,更加倍的成長了,那麼尤其印尼的亮眼成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我們也設立了『Talent TAIWAN』,透過一站式的國際攬才及服務中心,延攬各國的優秀人才,並且協助企業媒合專業人才,因應布局全球的需求。」

蔡總統說,台灣要走向世界,盼亞洲台灣商會,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