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叛逃細節流出 天堂有路偏去地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日前,一名駐韓美軍士兵非法越境闖進朝鮮,被當局拘留,有目擊者描述了當時的情境。

23歲的美國陸軍二等兵特拉維斯·金 ,週二隨團旅行時,突然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衝入朝鮮。戲劇性的一幕令在場的其他遊客極為震驚。

目擊者 紐西蘭遊客Sarah Leslie:「當時人們只是在拍照,並沒有做很多的事情。然後,我突然注意到,一個穿黑衣服的人跑得非常非常快,有點像沿著一條曲線,向朝韓邊境跑去。起初我想,發生什麼了?一定是在開玩笑。可能他有個朋友正在拍視頻要發到TikTok上,覺得這簡直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作法。但他並沒有停下來,這時還有一名美軍大喊『抓住他』。美國和韓國士兵都追了上去,但他跑得太快了,離邊境已經很近了,他們追不上,沒抓住他。」

韓國法庭文件顯示,特拉維斯·金去年曾在韓國襲擊警車、辱罵韓軍,被警方起訴並逮捕,最近剛剛刑滿獲釋。

曾在朝鮮擔任外交官的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表示,如果這名士兵是擔心回到美國受到懲罰而逃往朝鮮,將無異於是「墜入地獄」。

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 韓國國會議員 太永浩:「我稱之為墜入地獄,因為他將面臨一系列以前從未想到的地獄般的情形。」

分析認為,特拉維斯·金的軍階很低,朝鮮不會從他身上獲取太多有價值的信息,但仍可利用他進行政治宣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還在搜集事實(信息),我想非常明確說明,政府已經並將繼續積極努力確保他的安全,帶他回來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務院週三表示,軍方已就此事聯絡朝鮮軍隊,國務院也同韓國及瑞典方面進行了接觸,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