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二接故障搶修3hr 王美花:三接要儘快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台中天然氣接收站的安全儀控系統,在週五(21日)晚間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受訪時表示,事故發生後,中油和台電緊急應變搶修,3小時後恢復供氣。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那個時間點的備轉容量是10%以上,所以就做了幾個措施,包括這個大潭電廠的部分就逐漸降載,有一些的電廠像通霄,就改由高雄的永安來供氣。那到昨天晚上整個十一點多,整個供氣就恢復正常。台灣就是現在都是南氣中送中氣北送等等,所以現在正在蓋的三接,也是需要趕快把它完工,那這樣的話也可以增加多元的氣源,也可以增加供氣的韌性。」

對於事發原因,中油表示,經過緊急搶修,在週五(21日)晚間11時29分全廠恢復生產作業,後續將徹底檢討系統事故發生原因,並體檢全廠設備維修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