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海外港口服役首例 美坎培拉號澳洲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美國海軍艦艇「坎培拉號」22日在澳洲雪梨成軍,這是美國海軍艦艇首次在外國港口服役,顯示兩國正在加強軍事關係,以應對中共在區域擴張勢力。

美國獨立級瀕海戰鬥艦「坎培拉號」(USS Canberra),繼承澳大利亞海軍昔日的同名巡洋艦,該艦在 1942 年支援美國在瓜達卡納島登陸時被擊沉。

澳大利亞總督 戴維·赫爾利:「今天對於這艘船的船員來說是重要的一天,也是我們海軍慶祝的一天。」

「坎培拉號」由澳大利亞造船商奧斯塔(Austal)所建造,在雪梨港海軍基地舉行的儀式上,正式加入現役美軍艦隊。

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 卡羅琳·肯尼迪:「這些集會不僅僅是一場儀式。它們讓我們反思這艘船所代表的價值觀、我們聯盟的組成意義——保護自由,維護著因遵守規則的秩序所產生的穩定與繁榮」

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則表示,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正再次受到挑戰。

美國海軍部長 卡洛斯·德爾·托羅:「我相信,無論坎培拉號在哪裡航行,無論她的船員可能面臨什麼挑戰,他們都做好了準備,這艘軍艦的座右銘是什麼?」

與會者:「我們做得到!」

「坎培拉號」成軍儀式適逢美澳正舉行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軍事演習。今年大幅擴展到13國,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在中共於印太地區的勢力日益擴張之際,這場軍演被視為展示武力與團結的機會。

為期兩週的演習在澳洲各地舉行,項目包括模擬陸戰、空戰和兩棲登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