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影響離島船班 綠島、蘭嶼遊客提早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船班,也受到影響,從明天也就是週二(7月25日)開始,到7月27日,通通停航。今天一早,許多遊客就怕被關在外島,紛紛趕在船班停航前,提早返台,根據海巡署統計,光是一個上午,綠島返回台東富岡漁港的旅客,就多達953位。

旅客行李大包小包,趕在航班停航前,回到台東。

遊客:「因為我們都只有玩到水,有些景點都沒有去到,少玩大概一天半。」

暑假是綠島的旺季,遊客無奈旅程被迫提前喊卡,就是因為杜蘇芮颱風正逐漸靠近台灣。

大批民眾陸陸續續走下船,根據海巡署統計,光是一個上午,綠島返回富岡的旅客有953位,而蘭嶼返回富岡則為447位。計畫趕不上變化,大家就怕被關島,因為從25日週二開始,到27日週四,台東往返綠島以及蘭嶼的船班,全數停航。

遊客:「我原本28號要回來,所以明天開始就不開船了,所以我提前好幾天(回來),(提前四天喔)對對對,不想關島遊,不想關島玩。」

遊客:「我們沒有船回來,(怕被關島這樣子),因為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要再延四天吧三四天,所以就沒有辦法。」

有人選擇提前離開綠島,但也有民眾不怕颱風威力,決定依照規劃,走完行程。

遊客:「原本是要去考潛水的教練課程,(那會不會怕說風浪太大),我想說前兩天感受一下綠島的颱風吧,沒有感受過平地,沒有東西擋住的(颱風)。」

一樣是往返綠島,不同計畫的旅客兩樣情,但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民眾還是小心為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